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湖北首季签约亿元以上项目1177个 十堰在北京推介重点项目

时间:2021-05-04 08:13    来源:湖北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湖北首季签约亿元以上项目1177个

湖北日报讯 (记者肖丽琼)经历抗疫浴火重生的湖北活力四射,引来投资项目源源入鄂。4月29日在十堰召开的全省商务经济运行暨招商引资工作现场会透露,今年1-3月,全省签约亿元以上项目1177个,投资总金额6258亿元;开工亿元以上项目298个,项目总金额807亿元。

今年以来,包括普洛斯武汉国际航空物流港项目、浙江中电汽车有限公司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生产项目等一大批外向型产业项目落户湖北。一季度,我省已签约96个外向型产业项目,完成年度目标的32%。

精准招商成果丰。3月23日-26日,我省成功举办2021“相约春天赏樱花”经贸洽谈暨世界500强对话湖北活动,武汉专场签约项目个数和金额创历年单场之最。3月26日,省科技厅举办乡村振兴专场活动,现场发布8项重点科技成果,吸引12个市州93家企业踊跃对接。

主动“走出去”,赴省外招商。今年来,我省多地开展省外招商及项目推介,十堰在北京向400多名客商推介重点项目,襄阳在深圳举办大湾区电子信息及高端装备制造产业专题座谈会,恩施赴北京、上海、广东等20余省市开展专题招商活动60余次。

此间,湖北驻外办事处充分发挥招商引资平台作用和对外交流窗口作用。省驻京办搭建京鄂政商交流平台,举办在京企业家座谈会共商发展,省驻沪办组织3支招商小分队分六批次带领意向企业回省考察,省驻厦办组织召开湖北籍在闽商会会长座谈会,动员在闽湖北商会会长“以商招商”。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