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客流增幅明显 “五一”假期首日超1.3万人乘坐高铁来十堰

时间:2021-05-01 09:4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冰客 报道:5月1日是五一小长假首日,记者在十堰东站看到,人流量比平时明显增多 ,人们纷纷趁着假期或乘车外出旅游,或探亲访友。根据售票情况看,5月1日,铁路售出十堰东站始发车票7000余张,到达十堰东站的达13000余人。5日下午,铁路将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铁路部门分析,今年“五一”假期探亲客流、旅游客流明显释放,与清明小长假相比,出行范围更广、日 均客流量更大,预计中短途旅客集中在汉十高铁沿线,十堰前往武汉、宜昌、襄阳、随州、孝感、荆州、恩施 等十堰周边城市的中短途客流比较集中,外省长途客流主要去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等旅游热门城市为主。

据介绍,铁路客流高峰自4月30日下午即开始涌现,旅客纷纷乘坐动车探亲或到各地景区游玩, 十堰至武汉、宜昌、襄阳、恩施、西安间客流较往日增幅明显。仅十堰东站4月30日就发送旅客达10200余人,突破万人大关。与此同时,到达十堰的旅客也明显增多,仅到达十堰东站的旅客就达13570余人。

5月1日虽是五一小长假首日,客流却较之4月30日少了一些,但仍是客流高峰。根据售票情况看 ,售出1日从十堰东站出发的车票7000张,到达十堰东站的旅客达13700余人。2日、3日、4日客流略有回落,5 日为返程客流高峰。目前十堰的客流主要是前往武汉、西安、襄阳、宜昌、恩施、利川、郑州、重庆、成都等 周边邻近城市的中短途客流,以及前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方向的客流。

五一小长假期间,十堰东站往返北京、上海、郑州、深圳、武汉、襄阳、恩施、利川等方向的高速列车依然正常行驶。十堰站的普速列车运行时刻变化不大。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