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熊高华、曹国宏入围3—4月“湖北好人”候选人

时间:2021-04-30 17:0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吴忠斌 报道: 4月30日,由湖北省文明办开展的“湖北好人”宣传推选活动2021年3—4月网络点赞评议正式开始,丹江口市税务局均州税务分局税收管理员熊高华、郧阳区梅铺镇包工头曹国宏入围3—4月“湖北好人”候选人。

图左为熊高华,右为曹国宏

今年58岁的熊高华是丹江口市税务局均州税务分局税收管理员。2020年8月12日晚,丹江口市居民郭某梅带着7岁的女儿郑某钰在丹江口大坝下游的汉江河道散步。时值丹江口大坝开闸泄洪,郑某钰不慎被急浪卷入江水中。“快来救人啊!”正在散步的熊高华不顾身患重疾的身体情况,直接跳入水中,奋力向郑某钰游去,并将其抱进怀里向岸边游,事后不计名利,悄然离去。郭某梅一家经过20余天多方打听,得知救其女儿的是熊高华,于9月7日与熊高华见面致谢。熊高华先后荣获“2020年丹江口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第六届丹江口市道德模范”“十堰市见义勇为先进”“十堰好人”等荣誉称号。

今年47岁的曹国宏是郧阳区梅铺镇包工头。2015年,曹国宏带着一批农民工兄弟在竹溪打工,工程收尾,老板跑路,导致他欠下30多万元血汗钱。他拖着病躯以一己之力垫付欠款,两年后在相关部门的帮助下,将失联的工友工资全部还清,被大家亲切的称为“信义哥”。他先后荣获“郧阳区第二届道德模范”“感动十堰人物”“十堰市第七届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

( 责任编辑:郑荣英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