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市纪委监委通报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时间:2021-04-29 19:56    来源:十堰纪委微信  字体:  打印  播报

五一、端午假期将至,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续发挥好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和震慑作用,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将近期查处的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1.郧西县观音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金峪虢在秸秆禁烧工作中失职失责问题。2020年6月,郧西县城关镇、香口乡、土门镇多地因存在秸秆焚烧现象,被省生态环境厅巡查发现并全省通报。金峪虢身为观音镇秸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未汲取其他乡镇教训,对本镇秸秆禁烧工作组织不力、失职失责,致使2020年10月省生态环境厅再次巡查时,发现该镇依然存在秸秆焚烧现象,观音镇被实施环境保护“一票否决”预警,并被全省通报,造成严重不良影响。2020年12月,金峪虢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2.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会计局局长周坤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参与带彩娱乐问题。2020年6月,周坤在东正国际小区某私房菜馆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柳某某宴请并参与带彩娱乐。2020年7月,周坤两次在上海路某餐馆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李某某宴请。周坤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11月,周坤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丹江口市城管执法局执法大队机动中队负责人胡金立违规操办生日宴问题。2020年6月,胡金立在丹江口市环城路某酒店违规操办本人36岁生日宴,期间邀请本单位23名同事参加,并收受同事礼金5000元。2021年3月,胡金立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4.市生态环境局自然生态保护科科长严耀斌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金问题。2018年至2019年,严耀斌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某墙体材料公司总经理王某某礼金0.3万元,其他礼品价值人民币0.46万元。2021年2月,严耀斌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5.房县青峰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代克金私车公养问题。2018年至2019年,代克金在分管青峰镇谷竹高速公路后期遗留问题工作期间,以个人私家车用于公务为由,将个人私家车加油发票共计9400元在其分管的高速公路专账核销。2020年12月,代克金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6.竹溪县职业技术学校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8年至2019年,竹溪县职业技术学校以“精准扶贫走访劝学组织奖”名义向该校教职工发放补贴13.1456万元,副校长秦锋对该问题负主要领导责任和直接责任。2020年12月,秦锋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上述6起案例涉及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吃喝、大操大办以及私车公养等问题,是反复出现的“常见病”,更是易发多发的“节日病”。这些问题的发生,再次说明“四风”问题的顽固性和反复性,纠治“四风”任重道远,稍有松懈就会反弹。 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守住底线,不碰红线。

作风建设是一场攻坚战、持久战,必须一以贯之、驰而不息地抓下去、抓到底。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不正之风的政治本质、政治危害,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要以党史学习教育、清廉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自觉性、坚定性,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坚持查纠并举,主动担当作为,在改作风、树新风上带头做好表率。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保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把改作风、树新风作为应变局、开新局的切入点,严查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肃换届风气,紧盯通过快递物流收送礼品礼金、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在内部接待场所违规公款吃喝、借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收钱敛财、餐饮浪费等问题,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顶风违纪、屡教不改、性质恶劣的依规依纪依法从重从快处理,让铁规禁令提威增效,推动作风建设化风成俗、成为习惯。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