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房县人民医院:党员下沉社区办实事 老百姓门口享受健康服务

时间:2021-04-29 18:2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通讯员:裴中东  屈振坤 报道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强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服务群众常态化,普及健康知识、提升健康素养,结合2021年“5.12”国际护士节开展科普活动周活动。4月28日,房县人民医院组织医务科、护理部、骨科、中医科、康复科、急诊科、神经内科、全科医学科、心血管内科、以及职能科室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25人,前往泉水社区开展主题为“科技促民生,科普惠健康——护卫健康、未病先防”的党员服务进社区健康义诊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义诊党员志愿者们为前来就诊的居民免费测量血压、血糖,耐心向他们讲解健康知识和疾病的预防知识,给予饮食、用药、诊疗建议,让群众了解疾病的危害及防治。针对社区老年人多的实际情况,特别对疫情防控、应急常识、慢病管理和老年人安全管理做了耐心细致的讲解,叮嘱老年高血压、糖尿病患者长期服用降压、降糖药物,定时测量血压、血糖,并做好常态化的疫情防控,保障安全。

活动当天共接待群众80多人,免费为他们量血压、测血糖,做心电图和B超检查,发放价值4000余元的药品,200余份宣传资料和50个疫情防疫大礼包。

此次义诊活动集健康咨询、疾病诊断、健康知识宣教、药品免费发放、仪器免费检测于一体,不仅方便了广大居民就诊,而且传播了疾病预防与保健知识,让每一位前来就诊的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了优质的医疗服务,接受到最新的健康知识,受到了社区居民的欢迎和一致好评。

活动结束,党员志愿者还上门为社区8位五保户及20位贫困户发放由消毒液、口罩、洗手液、毛巾等物品组成的健康大礼包。

( 责任编辑:秦楚网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