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建立“逃费协查”联动机制 50余名车主动补缴ETC逃费

时间:2021-04-29 17:2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记者 杨建波 特约记者 袁杰 孙弋 通讯员 金伟忠 报道:“你好,十堰市公安局高警支队通知我缴纳ETC欠费,请问怎么办理?”4月29日上午,在十白高速张湾收费站口,一位驾驶员询问如何缴纳ETC欠费。

据悉,为认真践行“人人都是营商环境、整个公安工作都是营商环境”理念,十堰市公安局高速公路警察支队近日专门在湖北交投鄂西北运营公司信息监控中心召开“开门评警”座谈会,“ETC收费通道逃费漏费现象时有发生,有的司机跟车冲卡,有的借道驶离,有的假冒优惠免费车,等等情况给我们造成的损失比较大。”座谈会上,关于协助追缴ETC逃费的建议非常集中。

利用ETC进入高速公路行驶,就相当于和高速公路管理方签订了通行民事合同,就应该依规缴费。为切实维护交投高速运营单位合法利益,服务企业生产经营,协助其做好车辆逃费稽查追缴工作,十堰公安高警部门立即据其诉求,对十堰市管高速公路ETC欠费逃费情况进行汇总分析,发现单笔欠费逃费金额从十元到数百元不等,也有极少数千元以上的,总金额虽然不高,但总人数接近150人。 

为做实欠费逃费追缴工作,十堰公安高警部门当起了为企业排忧解难的“店小二”,与交投部门携手建立“逃费协查”联动机制,大力开展专项治理。根据所掌握的情况,逐一核实车辆所有人。对能够电话联系的,通过电话告知其欠费情况并依规缴费;对电话联系不上的,在日常勤务工作中加大现场查处力度,一经发现,立即催缴;对经常逃费、恶意逃费、逃费金额较大的重点车辆,联合交投稽查人员上门催缴。对于拒绝缴费的,交投部门将进行公示催告,依法提起民事诉讼;如果恶意逃费造成严重后果,涉嫌违法甚至犯罪的,将把线索移交至有管辖权的公安机关依法处理。截至目前,在警企双方共同协力同心推动下,已有50余名车主补缴欠费。

诚信是金。利用ETC逃费的“薅羊毛”行为,既有违诚信,也有悖于民事合约,同时跟车冲卡极易发生追尾或意外事故,甚至扰乱单位秩序、涉嫌违法犯罪。十堰高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勿以恶小而为之,切不可因图小利而失大节。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