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好消息!十堰4个老旧小区片区全部改造完成 惠及千余户居民

时间:2021-04-28 11:4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改造后的小区焕然一新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徐国文 报道:28日上午,十堰晚报秦楚网全媒体记者从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获悉,日前,该区2020年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全部完工,共惠及1100余户居民。

4月28日上午9时许,记者在祥安巷祥安花园小区看到,施工人员正在对小区门楼进行最后的粉刷工作,崭新、气派的大门已赫然在目。走进小区,映入记者眼帘的是平整干净的沥青路面、颜色统一的楼房外墙、施划清晰的停车泊位,完全不似一个老旧小区。

记者了解到,2020年,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共改造白浪堂片区、光明片区、马路片区、中观片区4个老旧小区片区,涉及25个小区1126户居民,总投资1465万元。其中,建设于上世纪90年的马路社区祥安花园小区是2020年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老旧小区改造中改造面积最大、业主最多的小区。

“以前路面都是坑坑洼洼的水泥里,下雨经常积水,楼房外墙以前都非常老旧,有的外墙瓷砖经常脱落。由于没有停车位,车辆随意停放,经常堵塞道路。”小区业主李女士说道:“小区经过综合改造后,路面平整,居民出行更加方便。外墙经过统一粉刷后既干净也整洁。此外,小区还施划了停车泊位,居民乱停车的问题也得到解决,小区环境明显就提升一个档次。

改造前

据马路片区老旧小区改造施工方介绍,祥安花园小区此次改造涉及、路面、内外墙、停车泊位、绿化等多个方面。共粉刷墙面3万余平方米、种植绿化4000余平方米、铺设道路1.2万平方米、防水6000余平方米,其他改造方面若干。

除了对硬件方面进行改造外,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借着老旧小区改造的契机,在小区内设置了试点推行“红色物业”,通过业主委员会、物业公司、社区三方联动的模式,解决业主在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业主居住感、幸福感直线提升。

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房管局工作人员郑海涛介绍,目前,十堰经济开发区2020年老旧小区改造已全部完工,正在进行最后的收尾工作,等待下一步验收。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