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通车后红卫到方滩只需15分钟!张湾区拓宽出行“幸福路”

时间:2021-04-28 09:55    来源:车都张湾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车都张湾网(区融媒体中心 焦妍然 通讯员 张永成)“目前已完成沥青路面铺设和标线施划工程,全线可以顺利通行。”4月28日,笔者在位于张湾区的S447省道红卫街办叶湾至方滩乡段改扩建项目现场看到,工人正在清理边沟、维护安防设施,一派繁忙景象。

据了解,该路段原是方滩乡狭窄村道,路面沆洼,村民出行十分不便,方滩乡生态良好,全乡七个村,村村有特色产业,但过去交通和配套设施是短板,全乡发展受到制约。张湾区投入约投资1.3亿元,改扩建这条全长13.3公里的双向二车道二级公路,起于红卫街办叶湾,终点位于方滩村,接黄方公路,通车后从红卫到方滩的行车时间将由40分钟缩短为15分钟,让农产品更快捷出山、游客更舒适进村。

“该路段将串联红卫、方滩、黄龙等乡镇街道,大大改善沿线区域的交通条件,也将沿线区域所经的旅游景点串点成线,助推张湾形成全域旅游格局。”张湾区交通运输局负责人说。该道路将成为十堰市城区西北部的城郊生态旅游路,集休闲生活、自然观光为一体的旅游大通道。

一条“四好路”引领百业兴。张湾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紧紧围绕农村公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的总目标,不断深化“四好农村路”建设,补齐农村断头路和农村危桥短板,建设一批产业路、旅游路、资源路,加强农村公路提档升级,加大窄路拓宽改造,打造连片成网农村公路,构建方便快捷的城乡交通路网系统。近年来,张湾区完成省道修建23公里,县乡二级路16公里、县乡道改造40公里,村级公路334公里、农村公路提档升级116公里、新建农村公路桥梁320米,农村公路危桥改造36延米,农村公路生命防护工程215公里,基本形成了城乡“30分钟”交通生活圈。乡村公路不断延伸,农民出行越来越便利,文农旅融合发展,乡村有了人气、财气,更有了振兴的基础和资本。

“出门硬化路,抬脚上客车”。在张湾,交通建设已成为构建绿色创新发展新格局的重要基石。一方面,张湾以“交通+”为发展方向,突出产业扶贫工作重心,努力打造“美丽乡村路”、“城乡融合路”、“脱贫连心路”,全力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另一方面,通过优化区际对接线、打通南北高效的城市连接通道,发展旅游交通圈、畅通城乡微循环、推进水运大发展、完善客货运站场、发展公铁联运等措施,构建了外畅内联、循环发展的现代服务型综合交通体系,为张湾区建设“一心三区五城”提供重要支撑。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