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16个项目纳入2021年市地方标准立项计划

时间:2021-04-28 08:40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杨丽 报道:日前,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2021年十堰市地方标准立项评估会,对征集的市地方标准申请开展立项论证。来自市农业农村局、市农业科学院、市农业生态环境保护站、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的专家和地方标准项目申报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据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和《湖北省地方标准管理办法》规定,市市场监管部门可以在农业、工业、服务业以及社会事业等领域,制定满足地方自然条件、风俗习惯等特殊技术要求的地方标准。

2021年我市地方标准制修订项目征集主要是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一主三大五新”现代产业体系,以乡村振兴战略、森林康养旅游等新兴产业为申报重点,此次市地方标准立项评估会收到的21项立项申请,涉及种植业、畜牧业、森林康养旅游等领域。

评估会上,申报单位代表从产业发展现状、标准编制目的、意义及标准主要内容进行了发言,与会专家对立项申请是否符合市地方标准的制定事项范围进行审查,并对制定市地方标准的必要性、可行性进行论证评估。经专家组讨论决定,拟将《空心菜生产技术规程》、《森林康养旅游基地质量评定》等16个项目纳入2021年市地方标准立项计划,对拟立项的项目在市市场监管局门户网站上予以公示。对公示无异议或者异议不成立的地方标准立项申请,准予立项,并编制地方标准项目计划向社会公布。

截至目前,我市已批准发布市地方标准197项,涉及农业、服务业、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等领域,为助力我市农业特色产业健康发展、服务业及社会管理质量和水平的提升提供了技术支撑。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