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胡亚波活动报道集

胡亚波主持召开全市“十四五”交通专项规划工作会议强调

坚持交通先行 加快项目建设
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时间:2021-04-28 00:0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彭飞 姜琨 全正 特约记者 陈林 报道4月27日,市委书记胡亚波主持召开全市“十四五”交通专项规划工作会议,强调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围绕交通强市建设目标,坚持交通先行,加快项目建设,为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在认真听取我市“十四五”综合立体交通规划和重点交通项目推进情况后,胡亚波指出,“十三五”时期,通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十堰交通发展取得历史性突破,进入高铁和航空时代,极大地促进了经济社会的发展。但也要清醒地看到,我市交通条件与先进地区相比还有一定差距,交通仍是制约发展的瓶颈之一。全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更好地发挥交通在现代化强市建设中的大底盘、硬支撑作用,持续完善立体综合交通网络,不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着力构建内外联通、高效快捷的大交通格局。

胡亚波强调,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持之以恒大抓交通、抓大交通,加快建设高水平交通强市。坚持规划引领,牢固树立“发展决不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思想,精心设计、反复论证、不断完善项目规划方案,尽可能减少征地拆迁量,最大限度节约成本,更加注重对历史文化遗产的保护,有效促进国土空间开发保护、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生产力布局优化;做实前期工作,坚持一个项目一张“作战图”,切实厘清思路、完善计划、明确责任,做深做细项目选址、环评、可研、征地拆迁等工作,着力提高储备项目、申报项目的成熟度;加快项目建设,在积极争取国家和省支持的同时,不断提升项目审批效率,积极创新投融资模式,加强资金、土地等要素保障,按照轻重缓急和统筹兼顾的要求,列出时间表和路线图,加快推进武当山机场扩容升级、十西高铁、十宜高铁、十巫高速、十淅高速、丹江口库区旅游观光铁路、通用航空、重轨轻用、水上航运等重大交通项目建设,确保早日建成造福全市人民。

胡亚波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深化改革、开拓创新,既要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也要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不断提高工作标准、提高工作效率、提高工作质量,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

市领导刘荣山、赵哲出席会议。

( 责任编辑:叶岚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