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又到槐花香,但它们很受伤!10多人砍树折枝摘槐花被制止

时间:2021-04-27 16:0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 记者  罗毅  通讯员  索连秀 报道:“太心痛了,好端端的槐树,被一群人弄得东倒西歪。”26日中午,有市民举报,在林荫大道二号线附近,有人砍树、折枝摘槐花。东城开发区城市管理执法人员迅速赶至现场,对10余人暴力采摘槐花行为进行劝导制止。

执法人员赶到现场看到,有人拿着铁钩子对着开花的槐树一顿乱折乱打,甚至还有市民为了采摘方便,将整个树干锯断,让不少槐树躯残枝折,伤痕累累,让人感到十分心痛。执法人员立即对采摘槐花行为进行了劝导,并对这些人进行教育。

“目前正是槐树开花时节,一些人为了采摘槐花,损坏了槐树,太不应该了。”东城开发区城市管理执法大队大队长徐卓介绍,为切实做好槐树花期的保护工作,近期,东城开发区城市管理大队将护绿问题作为工作重点,对辖区槐树密集路段高频率、高密度巡查,制止不文明采花行为20余起。“下一步,我们将联合相关部门,多措并举,对损绿、毁绿行为一经发现,立即制止,对不听劝导、严重破坏绿化者依法处理。”徐卓表示。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