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山县:扎实推进“两山”示范县建设

时间:2021-04-27 08:45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特约记者 程平 通讯员 袁明 报道:4月23日,湖北省林业局一行深入竹山县调研“两山”理论示范县建设工作。调研组先后到潘口乡潘口电站营区竹产业示范基地、溢水镇燕子山村新建竹林基地现场、溢水镇老篾匠竹编馆等处,实地察看该县竹林种植、竹产品生产加工、核桃基地管护及森林康养产业发展情况。

自2020年被确定为全省7个“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示范建设县以来,竹山县紧紧围绕“生态美、产业优、机制活、百姓富”目标,聚焦竹产业、森林康养、茶叶三大优势产业,扎实做好建设绿水青山、保护绿水青山、利用绿水青山三篇文章。

林业资源是宝贵的财富,是造福百姓的“绿色银行”,该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扎实推进全域国土绿化行动;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突出本地特色,因地制宜,在实践中探索,机制上创新,科学做好林业产业发展规划,不断延伸林业产业发展链条,发展生态经济、绿色经济,引导老百姓积极参与,带动群众通过产业发展实现稳步增收;进一步做好城市园林化、山区森林化、乡村林果化、廊道林荫化、庭院花园化等绿化创建工作,努力打造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美丽竹山,以优异的林业成绩助力乡村振兴。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