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全省民营医院调研座谈会在十堰爱尔眼科医院召开

时间:2021-04-26 08:33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参加调研座谈人员合影留念。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李彦彦 报道:为详细了解全省民营医疗机构日常运营情况,以及民营医院需要行业主管部门和行业协会协助解决的困难,4月22日,湖北省医协民营医院管理专业委员会、十堰市卫健委领导一行走进十堰爱尔眼科医院,就我市民营医院的经营发展进行了调研、座谈工作。集思广益谋发展

当天14:30,调研会正式开始。市卫健委二级调研员高金龙介绍了我市民营医院的发展情况、对民营医疗机构的政策支持情况。十堰爱尔眼科医院 CEO李雪静女士及其他与会民营医院汇报了医院的基本情况、规范经营管理的各项举措以及当前面临的各项考验。

调研会上,李雪静详细汇报了医院的硬件设施、医疗设备、医疗技术、人才储备等发展情况,针对现阶段发展遇到的问题,李雪静也在座谈会上寻求了支持,一是十堰区域爱尔眼科医院在政府及主管部门的支持与鼓励下,对“医联体-专科联盟”建设上一直也在积极探索与实践,希望能够得到统筹指导及政策平台支持。二是十堰爱尔眼科医院开展的“十堰市中小学生近视防控基地”青少年近视防控项目、“红十字爱尔眼角膜组织捐献登记站”项目、十堰市卫健委十堰扶贫办“光明扶贫”工程等公益项目,都需要更多的政策及宣传支持。

听完各个医院的汇报与意见,高金龙就目前全市民营医院的发展与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并给出建议:“目前,民营医院在外部环境,如土地政策、税收、医保政策、人才等方面存在着共性的问题,医院需要逐步解决同质化问题,走特色发展之路,内部管理需要由粗放型管理向精细化管理发展。”

湖北医院协会民营医院管理专委会秘书鲁莉黎、湖北医院协会民营医院管理专委会副主任鲍志国听取了大家的汇报和意见,详细了解医院业务量、人才队伍建设、运营管理等情况后,由点及面,深入剖析社会办医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与座谈嘉宾分享了后疫情时代民营医院发展思路,并表示会把问题带回去进行深入讨论、寻求解决办法。规范经营创未来

能力越大,责任越大。十堰爱尔眼科医院经历5年的发展,成绩有目共睹。交流会上,其先进的发展经验得到认可,也为十堰民营医院发展提供更多的经营思路。

十堰爱尔眼科医院始终坚持对医疗质量和服务的把关和提升,通过标准化、数据化原则与科学性、实用性原则,使医院的医疗质量管理工作达到法制化、标准化,设施规范化;积极发挥眼科领域强大的专家队伍、过硬的医疗技术、先进的医疗设备、优质的人文服务、舒心的就诊体验等优势,让十堰甚至更广阔地区的百姓享受到更高端、更有效、更便捷、更舒适的眼科诊疗;十堰爱尔眼科医院始终将公益放在与品牌建设同样的高度,开展各项公益惠民活动,在疫情期间克服困难、勇担责任,展示出民营医院的使命与担当。

对于未来5年的发展规划,李雪静表示,十堰爱尔眼科医院将会打造十堰地区一城五院+N视光中心。目前,十堰地区已先后取得多家开设县级分院和市区眼科门诊部的审批资质。其中,房县爱尔眼科医院已于2020年6月正式投入使用,竹山爱尔,茅箭区、张湾区眼科门诊部已进入选址筹建阶段,计划2021年进入全面运营阶段。同时,将构建区域一体化医疗技术和管理资源共享模式,打造十堰地区眼科技术高地,齐心协力谋发展,力争成为十堰眼科领域的典范,努力为鄂西北,乃至鄂、豫、陕、渝互邻区的人民提供更优质的眼健康服务。

当天,武当中西医结合医院、友好医院、向氏骨科、美年大健康等医院代表也参加了座谈会。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