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胡亚波活动报道集

胡亚波在一季度重点项目拉练暨二季度综合经济会议上强调

强化争先进位意识 确立拼搏进取目标
艰苦创业奋发有为 努力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超半

时间:2021-04-25 01:1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彭飞 姜琨 全正 通讯员 陈林 报道:4月24日,全市一季度重点项目拉练暨二季度综合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传达学习省党政代表团赴沪苏浙考察总结交流暨市州党委书记座谈会精神,分析研判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安排当前及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市委书记胡亚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强化争先进位意识,确立拼搏进取目标,以更昂扬的精神状态、更扎实的工作作风,艰苦创业,奋发有为,努力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超半。  

胡亚波指出,项目拉练比的是干劲,考的是实绩。近年来的拉练比拼,奠定了当前产业发展的良好基础,也为未来发展增添了后劲。一季度拉练的项目,呈现出主导产业升级步伐加快、农业产业化进程加快、产业链现代化加快的特点,彰显了各县(市、区)干部拼搏的状态、发展的理念、扎实的作风。要充分肯定项目拉练取得的成绩,继续坚持这一有效做法,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优化拉练方案,强化拉练考核,加强结果运用,最大限度调动各级各部门干部抓项目、谋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胡亚波指出,我们既要看到全市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稳步回升、工业经济增势强劲、发展质效持续提升、民生保障稳健有力等成绩,进一步增强发展信心;又要清醒看到我市主要经济指标排名靠后、发展内生动力不足、县域经济差距较大等问题,认真学习借鉴沪苏浙的先进理念、发展思路、务实作风,切实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

胡亚波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强化争先进位意识,苦干实干,比拼赶超。一是确立更高的拼搏目标。坚持“跳起来摘桃子”,找准比拼对象,既要“瞻前顾后”,前追“标兵”、后防“追兵”;也要“左顾右盼”,与兄弟市州横向比较,进一步细化、实化、清单化各项指标,把任务分解到各地各部门,落实到企业和项目。二是抓好经济运行调度。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认真钻研经济工作,提升专业化能力和水平,加强核心指标完成进度监测和目标可达性分析,列出时间表、路线图和施工图,严格实行周调度、月督办、季通报、年考核,做经济工作的行家里手。三是全力推进项目投资。把市场化理念贯穿社会资源整合和城市建设发展全过程,强化先进制造业主体地位,坚持大员上阵、大抓产业、大抓招商,紧盯行业龙头企业、产业链链主企业,大力推进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既主动作为,又有所不为,择优引进企业和项目,以“亩均投资和亩均产出论英雄”,不能“装进篮子都是菜”,不断提升社会投资、民营投资、产业投资、实体经济投资的占比,以高质量投资和高质量项目建设支撑高质量发展,决不以牺牲环境为代价去换取一时的经济增长。四是着力壮大县域经济。县域经济是破解我市高质量发展难题的“钥匙”,一个地方发展的好坏主要取决于领导班子的工作状态、作风和能力。要深刻认识县域经济的极端重要性,多谋实招实效,少做官样文章,自觉担负起发展一方、造福一方的重大使命。五是持续优化发展环境。切实为企业减负,进一步完善联系和包保机制,当好服务企业“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用真心实意的贴心服务,让企业发自内心地认可十堰优良的营商环境;切实为基层减负,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杜绝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让基层干部有更多时间和精力抓落实,优先选拔重用扎根基层、甘于奉献的优秀干部,推动人才和资源向基层倾斜;切实为群众减负,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决摒弃特权思想,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胡亚波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守纪律、讲规矩、作表率。在一言一行上严格自律,建立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团结共事的同事关系、既亲又清的政商关系、视群众为亲人的鱼水关系;做到主动作为、勇于担当、马上落实,提高工作标准、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全面整治推诿、扯皮、拖拉等问题;发扬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努力花小钱办大事、少花钱多办事、不花钱干成事,用辛苦指数换取发展指数。

会议通报全市一季度重点项目拉练和经济运行评分结果,安排了防汛抗灾、安全生产、常态化科学精准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市发改委、经信局、招商服务中心汇报相关工作,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作表态发言。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济民主持会议。市领导师永学、张歌莺、陈东灵、沈学强、刘荣山、孙咏平、赵哲、胡志莉、吴烨等出席会议。

( 责任编辑:叶岚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