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面对面交流 手把手示教 张志愿院士专家团队到十堰人医“传经送宝”

时间:2021-04-24 16:5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吕鑫 通讯员 余伟 报道:4月22日至23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志愿、武汉大学口腔医院首席专家李祖兵一行深入十堰市人民医院口腔医学中心开展手术示教、专题讲座、座谈交流,通过“面对面、手把手”的理论授课与手术实操相结合的模式,向中心医护和科研团队传授国际领先的医疗研究成果及实践技巧,为该院口腔专科发展建设“传经送宝”。

张志愿(左一)深入十堰人医手术室

22日下午,张志愿、李祖兵两位专家深入十堰人医手术室,在该院口腔颌面外科专家团队的大力配合下,分别亲自主刀完成了“腭部、颊部肿瘤扩大切除术+组织缺损修复重建术”、“颌骨肿瘤扩大切除术+腮腺肿瘤切除术+组织缺损修复重建术”、“面颈部肿瘤根治术+双侧功能性颈淋巴清扫术+组织缺损修复重建术”等3台高难度手术,手术过程顺利,肿瘤根治彻底、失血量少、创伤小并尽量保留了患者咀嚼、咬合及吞咽功能,患者及家属一致满意。手术中两位专家高超的手术技巧、先进的诊疗思维理念以及对患者深切的人文关怀给十堰人医口腔团队留下了深刻印象和启发。

座谈会现场

23日上午,两位专家在十堰人医口腔医学中心会议室开展专题讲座和座谈交流。十堰人医副院长、口腔医学中心学科带头人胡图强教授,口腔医学中心主任何俐博士,医院相关临床学科负责人,口腔医学中心学科骨干、科研人员及在读硕士研究生参会。会上,张志愿院士系统阐述了口腔疾病与全身疾病诊疗模式及多学科联合诊疗临床研究进展、口腔颌面肿瘤最新研究方向、基础及临床科研人员研究素养等内容。李祖兵教授就综合性医院口腔专科发展、年轻科研人员成长、学术素养升华、临床工作中需要注意的细节问题等方面内容与大家进行分享。座谈交流环节,张志愿院士对十堰人医口腔医学中心的发展给予充分肯定,鼓励在场的医护们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不断学习进步、为鄂西北地区人民健康保障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两天的时间里,张志愿、李祖兵两位专家言传身教,与十堰人医口腔医学中心专家团队交流最新的医学研究成果、口腔诊治技术、人才培养理念、科研转化思维等,对十堰人医提高口腔疑难疾病的诊疗水平、提升口腔专科综合实力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据悉,2018年10月,张志愿院士专家团队工作站正式落户十堰市人民医院,这也是张志愿院士湖北设立的首个专家团队工作站。此后,张院士领衔来自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九人民医院、武汉大学口腔医学院及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的精英专家团队多次来到十堰人医开展示教、交流活动,让十堰及周边地区的患者们足不出户即可享受到国际领先的医疗技术服务,造福了鄂西北及周边地区的广大患者。

( 责任编辑:刘箫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