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商务局推动非公企业党史学习教育:汲取智慧力量 奋勇担当作为

时间:2021-04-24 09:13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马胜江 通讯员 勾学平 王婷 报道:连日来,市商务局认真组织系统非公企业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非公企业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成效。

抓动员部署,提升政治站位。3月11日,市商务局召开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对系统非公企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针对非公企业特点,市商务局创新工作思路,采取线上线下学习相结合方式开展常态化党史学习教育。指导非公企业党支部用好“学习强国”平台,依托晨会、例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线下学习时间,采取微党课等有效方式,由党支部书记带领党员干部进行常态化学习。

抓专题学习,深化党史教育。4月初,市商务局邀请市委党校教授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并举办为期4天的市直商务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要求非公企业党支部书记与局机关党员干部共同参加学习讨论,鼓励系统党员干部继承党的优良作风,推动商务经济工作高质量发展。

抓载体创新,激发学习热情。4月8日,市商务局举办非公企业党史学习交流会,组织一批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就如何弘扬革命精神、走好新长征路进行专题研讨。今年以来,市商务局围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组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座谈交流学习、举办“红色故事汇”等形式,不断激发党员干部学习热情。

抓群众服务,增强学习成效。4月17日,十堰万达广场党支部联合张湾区汉江路街办阳光社区、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在万达广场开展“庆建党百年·健康在身边”学党史办实事传承红色基因公益行,为群众免费测血糖、量血压等。连日来,市商务局积极引导非公企业党组织把服务群众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以实实在在的行动,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 责任编辑:刘箫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