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出纳接“领导”指令汇出15.8万元 此后一番操作太赞了

时间:2021-04-23 18:4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图为聊天截图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通讯员 宋建彬 卢雨薇 彭悠 报道:4月21日,十堰某公司出纳王女士落入了骗子的骗局,十堰民警接警后迅速介入,第一时间将涉案账户冻结,最终帮受害人挽回15.8万元损失。

21日下午,十堰某公司行政工作人员刘女士突然收到了“老板”的邮件,让她建立一个QQ群。刘女士见QQ头像确为老板本人,便没有怀疑,过了一会,老板在群里交代刘女士,将出纳王女士拉进群,有公司要事要与之相商。

王女士进群后,“老板”先不痛不痒的让她查了几笔子虚乌有的账单,后又让她顺便查一下自家公司账户上还有多少可用资金,查好后截图发到QQ群里。想到是刘女士拉自己进群的,王女士并未怀疑“老板”的身份,便把公司账户的情况截图发到了群里。

没多久,“老板”又在QQ群下达了新的指令,他称有一笔款项急需要支付,让王女士马上将公司账户内的15.8万元转入一个私人账户,王女士很快办理了相关业务。之后,王女士又收到“老板”发来的QQ消息,让她再往另一个账户里转账4.8万元。

图为转账记录

“老板”怎么会在QQ群发指令让连转两笔钱呢?王女士这时心生疑虑,联想到了十堰警方目前开展“雷火行动”的反诈宣传,更觉不妙。王女士点开了群聊中“老板”的QQ号,发现两人并未添加好友。王女士当机立断,经与老板确认,发现被骗后立即拨通了报警电话。

接警后,朝阳路派出所民警迅速问明情况和涉案账号,第一时间对嫌疑账户采取止付手段,并与市公安局茅箭分局反诈中心联系沟通,快速审批。从接警开始不到半个小时,就完成了案件甄别、止付止损操作,成功完成了止付15.8万元。

民警提醒:作为财会人员,在平时应增强防备意识;有自称领导的陌生人添加微信、QQ好友时,要提高警惕;无论任何情况下,需要转账汇款时,务必打电话或当面核实;如果出现所谓的“紧急”情况,可向身边同事求助,或咨询上级领导。(报料奖:30元)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