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老师布置“特殊”作业:模仿世界名画,熊孩子们大展身手

时间:2021-04-23 15:0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何利 报道:活动真有创意!孩子们的表现太神了!”4月20日,丹江口龙山镇耿家垭小学孩子的世界名画模仿秀图片被该校教师转发到朋友圈、QQ群,立即吸引大家的眼球,引发关注和讨论,大家对孩子们的表现称赞不已。

据该校教师介绍,为了提升学生的美术素养,学校开展了“观赏世界名画,提升美术素养”的活动。活动旨在让孩子们在玩乐中感受艺术的魅力,体会创造的乐趣,提升美术核心素养。美术课上,老师讲述了梵高、莫奈、毕加索、达芬奇等著名画家的生平和世界十大名画。课后,老师还布置了一项特别的作业,让孩子们挑选一幅自己喜欢的世界名画,和家人一起利用手边的物件,通过模仿艺术作品中的人物,去认识和解读作品。

第二天,老师们就收到了一大批有创意的世界名画模仿秀。肖宛玲同学的作品叫《弗里达的自画像》,她根据画中的色彩和元素,找来了围巾、耳机、毛巾、彩纸等道具。“我借蜡笔画了眉毛,借大人的口红画了腮红和嘴唇,请我的朋友帮我包扎了头发和造型。然后再用心体会弗里达内心的想法,做出相应的动作。我的名画cosplay就完成啦!”她得意地说。

毛巾、桌布、食堂的铲子、盘子……孩子们运用各种道具,模仿出《圣母领报》《戴珍珠耳环的少女》《戴红头巾的女孩》《吹泡泡的男孩》等作品。有的孩子觉得自己对名画理解不够,或是自己的妆容不到位,还会求助老师帮忙。一年级班主任孙玲说:“学生自己选好画后,还想了解作品的时代背景和故事。到处寻找与画中相匹配的道具,全校孩子们的参与积极性都很高。大家一起认真观察,努力还原动作和表情。非常开心,也非常有意义。”

据悉,龙山镇耿家垭小学全校35个孩子,留守孩子居多,学校为了让这些乡村留守孩子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提升他们的艺术素养,先后开展了动感篮球操,成长银行快乐成长,名画模仿秀,田地趣味劳动等多项活动,借助活动提升乡村孩子的综合素养。

龙山镇耿家垭小学校长柯杰说:“模仿秀活动不仅是要让孩子们玩起来,更重要的是让孩子们在玩中感受艺术的魅力,体会创造的乐趣,提升艺术的涵养。”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