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计划改造危桥314座

时间:2021-04-23 08:38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郭玲玲 报道:昨日,笔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我市计划改造危桥314座,为乡村振兴、县域经济发展提供安全的交通运输保障。

公路桥梁“三年消危”行动是国家交通运输部、湖北省交通运输厅专题部署的民生工程,是我市助力乡村振兴的民心工程,我市共有314座危旧桥梁纳入全省公路桥梁“三年消危”行动项目库。“三年消危”行动启动以来,我市交通运输部门认真制订方案,开展桥梁排查,研究建设模式,抓好项目实施。目前,已开工危桥改造项目67个。

省政府印发“三年消危”行动方案后,我市交通运输部门提请市政府出台《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十堰市公路桥梁“三年消危”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细化责任,明确目标,规范程序,为开展“三年消危”行动提供了有力指导和坚强保障。扎实开展桥梁普查工作,对危桥进行评定,编制“一桥一图”资料。加强工程管理,规范建设程序,加大检查力度,确保危桥改造工程建设质量和安全生产。建立“三年消危”行动调度、督办、推进、协调等常态化机制,将危桥改造工作纳入目标考核,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创新“三年消危”项目组织实施模式,采取市级统筹、分区域“打捆”招标模式,采用 EPC+养护建设模式,将工程设计、施工和“5年养护期”进行捆绑招标,引进有实力的企业承担项目总承包施工,对剩余的247座公路危桥整体进行改造。

我市交通运输部门将凝聚合力加快交通运输项目建设,掀起二季度重点项目大干快上和公路桥梁“三年消危”行动高潮,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