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非法狩猎,两男子被责令投放10000尾鱼苗

时间:2021-04-22 16:5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何利 通讯员 张勋 报道:4月21日上午,张湾区人民法院生态环境保护审判合议庭暨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基地正式揭牌成立,并当庭宣判一起非法狩猎案,现场监督2起非法捕捞水产品案的被告人放生10000尾鱼苗修复堵河生态环境。

活动中,张湾区法院生态环境保护审判合议庭对一起非法狩猎罪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进行公开宣判,以被告人李某某构成非法狩猎罪判处拘役五个月,缓刑十个月,并判决其赔偿野生动物资源损失800元、印制野生动物保护宣传页1000份进行动物保护宣传。

当庭宣判结束后,在十堰市中级人民法院、张湾区检察院、方滩乡政府工作人员的共同见证下,张湾法院法官现场监督被告人杨某和毕某,将10000尾200余斤鱼苗投放至堵河,以修复被损害的生态环境和渔业资源。

“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发展。张湾法院将以此次挂牌成立生态环境保护合议庭为新的起点,依托在全区设立的10个巡回审理点和3个司法保护基地,不断健全完善环境资源刑事、民事、行政案件‘三审合一’审判模式和‘快立快审快执’一站式办理机制,为打赢“蓝天碧水净土”攻坚战贡献法院力量,切实筑牢全区高质量发展绿色司法屏障”,张湾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祖成表示。

( 责任编辑:叶岚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