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赶紧收藏!十堰樱桃采摘地图来了,这10种玩法不妨试试

时间:2021-04-22 10:03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十堰晚报)文/记者 李明星 制图/罗意

十堰的樱桃是十堰人忘不了的乡愁。十堰樱桃因口感好,始终牵引着吃货们的心,无论在何方总想念十堰樱桃的味道。经过多年的培育种植,目前十堰5个县市区20多个乡镇均种植有樱桃,来到这些美丽乡村,除了采食樱桃,还有各种各样不同的玩法,记者整理了十堰“樱桃+”的10种玩法,快来看看吧!

玩法1:樱桃+恐龙研学

这里有亿万年的恐龙文化,龙蛋共生地的奇观是带孩子研学的好场所,了解完神秘的恐龙世界,再一起去美丽乡村采摘十堰樱桃,亲子的幸福时光莫过于此。

游玩线路:十堰市区—柳陂镇—郧阳区恐龙蛋化石群国家地质公园—龙韵村。

玩法2:樱桃+古镇探访

经过多年的精心种植,十堰为数不多的大樱桃(车厘子)即将成熟上市,郧阳区刘洞镇生态优美,大樱桃自然成熟,摘了就可入口,而且果子容易保存;摘完大樱桃,撒开腿捉一只园子里的走地鸡买回家也是不错的选择;最后可以带着家人漫步于不远处的白浪古镇、荆紫关古镇探访。

游玩线路:十堰市区—郧阳区刘洞镇—河南淅川县荆紫关镇—郧阳区白浪镇。

十堰晚报主播采摘樱桃。陈双伟摄

玩法3:樱桃+民宿休闲

提起十堰樱桃的大名,肯定绕不开樱桃沟,樱桃沟村为全国生态文化村、湖北省旅游名村,因村里有漫山遍野的野生樱桃树,故而得名“樱桃沟”。经过历年的投入,如今这里已经是休闲的天堂,白天漫步于樱桃树下,看村里炊烟袅袅,晚上休憩在村里错落有致的民宿小院,听鸡犬狗吠,如此生活,夫复何求?

游玩线路:十堰市区—茶店镇—樱桃沟。

玩法4:樱桃+樱桃宴

要说十堰境内最大种植面积的樱桃,就数房县城关镇的八里村,这里有近万亩的改良红樱桃即将进入成熟期,村民将樱桃与当地饮食特色结合,创造了以樱桃为主题的宴席,养生樱桃炖鱼丸、七彩樱桃鱼丁、一品樱桃酥等美食让人垂涎欲滴,喜欢的吃货们千万不要错过。

游玩线路:十堰市区—房县城关镇八里村—房县西关印象景区—花田酒溪景区。

玩法5:樱桃+亲子游乐

周末带上家里的神兽来六里坪镇蒿口村小蚂蚁生态农庄吧,这里有网红小火车、网红跷跷板、晃晃桥等游乐设施,玩尽兴了再去六里坪镇溪沟村摘上一筐樱桃,甜蜜幸福无与伦比。

游玩线路:十堰市区—六里坪镇溪沟村—伍家沟民间故事村—小蚂蚁生态农庄。

玩法6:樱桃+环库骑行

阳光正好,樱桃正甜,骑着心爱的单车出去转转,沿着环库公路向前,眼前是湖光山色,一路清风拂面,感受运动的快感,爬到碧水连天眺望美景,到千岛画廊吃点樱桃,这就是环库骑行的魅力了。

游玩线路:十堰市区—丹江口市沧浪海旅游港—碧水连天观景台—千岛画廊景区—环库路—凤凰山。

小朋友在采摘园采摘樱桃。王云英/摄

玩法7:樱桃+民俗体验

来到丹江口市三官殿,这里除了可以吃到美味的樱桃,还可以到农耕渔耕博物馆体验民俗,感受农耕文明进程的变化。

游玩线路:十堰市区—三官殿潘家岩村—狮子岩村—沧浪海旅游港。

玩法8:樱桃+房车露营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市民度假方式更加丰富多彩,房车露营是不错的选择;来到丹江口市凉水河镇贺家营村吃完樱桃后,还可以来江口村,住进房车,在这里度过惬意的一晚。

游玩线路:十堰市区—丹江口市凉水河镇贺家营村—白龙泉村—江口村。

玩法9:樱桃+爱国教育

丹江口市官山镇铁炉村结合当地条件种植了大樱桃,每年吸引大批游客前来采摘,这里旅游资源丰富,除了自然资源外,还有红三军司令部遗址,是爱国教育的首选地。

游玩线路:十堰市区—丹江口市官山镇铁炉村—吕家河民歌村—红三军司令部遗址—南神道景区。

玩法10:樱桃+乡间美食

张湾区汉江街办种植樱桃历史悠久,规模较大,沿公路两侧是成片的樱桃树,树上挂满了红色的果实。来这里除了饱尝樱桃的美味,还可吃到农家菜。沿途遍布农家乐,家家口味都不一样,各具特色,玩累了随便找一家农家乐坐下,都能大快朵颐。这里的樱桃和乡间美食不可错过。

游玩线路:十堰市区—张湾区汉江街办。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