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文明十堰|茅箭区武当路小学校长陆春俊:让文明之风浸润校园

时间:2021-04-22 08:49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十堰晚报)记者 王琪 通讯员 段媛媛 报道:“作为学校文明创建工作的主要负责人,我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创造性的工作方法开展学校文明创建工作,通过传唱优秀童谣、开展‘红领巾心向党’、‘中国梦,我的梦’等各种主题活动,使学生们的文明素养在活动中得到了提升。”武当路小学校长陆春俊提起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时表示。

2020年武当路小学大力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学校积极组织师生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教育活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弘扬美德精神。积极探索实践具有本校特色的“彩虹德育”工作模式,开设彩虹一月一事课程、彩虹仪式课程、彩虹班队会课程。

疫情期间,学校利用网络开展云上“体育节、艺术节、科技节、阅读节”四大校园节庆活动,精心设计了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劳动技能、科技体验、文娱体育等校园文化活动,并评选了彩虹班级、新时代彩虹好少年等,把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劳动教育渗透到校园文化活动中。

另一方面,为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学校通过打造生命教育廊道文化墙,学生作品展示墙等,给学生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使整个校园突出鲜明的“生命教育”特征。利用校报、微信公众号、电子班牌等大力宣传学校创建成果。

2020年4月29日,茅箭区武当路小学开展走访慰问疫情影响学生活动,陆春俊带领学校教师代表及部分班主任对10位在校建档立卡户困难学生家庭进行走访慰问,将温暖和关爱送到学生家中。在和孩子们的交谈中,陆春俊详细询问了他们居家学习情况和在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并针对其困难提出了解决的办法,并送上学习用品、阅读书籍、体育锻炼用具和学生个人卫生防护用品。

受助学生王义成说:“在疫情期间老师们时时刻刻关心着我,又亲自带学习用品以及防护用品来家里看我,我很感动,也很高兴,我一定会更加努力学习,长大多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

据了解,武当路小学先后被评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中国青少年集(剪)报示范学校、中国生命教育实验学校、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湖北省优秀少先队集体、湖北省平安校园、十堰市文明校园等称号。

陆春俊说,“文明润泽生命,精彩点亮人生。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以文明校园创建为抓手,进一步提升师生文明素养,让文明之风浸润整个校园。”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