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人社干部队伍风采系列报道|周公辉:平凡点亮赤诚坚守彰显初心

时间:2021-04-22 08:18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十堰晚报)记者 王堂 通讯员 王定华 郭海波 报道:今年59岁的周公辉,是人社系统的一名“老兵”,参加工作43年来,他尽心竭力干好每一件事,在平凡的岗位上展现最美人社人的风采。

“公辉,你帮我看看,我的退休金是不是少发了?”2020年8月的一天,一位退休多年的老干部找到周公辉。原来,这名老同志比对之前的退休待遇,以为最近的待遇减少了几元钱。周公辉连忙与工资福利科以及市社保局、市公积金中心等单位反复核对询问,查阅相关退休政策,查明原因后,向这名老同志解释这是退休待遇的正常调整,老同志满意离去。

作为市人社局的一名人事劳资干部,细心、耐心、责任是周公辉身上鲜明的品质。周公辉承担着市人社局干部工资政策落实、奖金津贴测算、干部职务职级调整、职称评定、岗位聘用、晋级晋档、人员调动退休手续办理等130余名干部待遇保障工作。

周公辉所承担的工作涉及许多干部职工的切身利益,需要跟大量的数据打交道。每天面对密密麻麻的数据报表,周公辉不仅做到数据细致准确,而且能认真学习领会相关政策,确保每一名干部职工的合理合规待遇得到兑现。

2017年,周公辉身患疾病,经过治疗后身体逐步恢复,但是身体状况仍然较差。他严格遵守工作纪律,每日早到晚退,从不迟到早退或旷工。面对繁杂的人事科工作,周公辉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始终坚持“工作无小事”,做到细致严谨。2019年,周公辉被市委直属机关工委评为全市“我身边的先进党员”;2020年,周公辉晋升四级调研员。

周公辉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2020年,他办理了160余人次的干部职务职级调整、49人次职称晋升的待遇核算,每月核算130余名机关干部工资和津补贴,指导260余名系统干部工资和奖金发放等工作。

即将面临退休,周公辉工作热情不减,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