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胡志莉活动报道集

胡志莉调研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时要求

推动问题在一线解决矛盾在一线化解

时间:2021-04-22 07:07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刘益枫 报道:4月20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胡志莉深入张湾区市民之家、花果街道乐业城小区、汉江路街道万达华府小区,调研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强调要健全“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机制,确保工作有据有力有效,做到民有所呼、部门必应。

胡志莉要求,要用好街道“两清单一目录”,确保“吹哨”有据。突出街道在“吹哨”中的主体地位,依据街道赋权事项指导清单、街道通用权责清单、街道行政执法事项目录等“两清单一目录”,结合实际做好街道赋权事项承接运行确认工作。以权责清单为依据,运用“大数据”思维,做优事项分办,明晰处理路径,确保“哨声”准确传达到单位、到岗、到人。要健全上下贯通、便捷高效的领办机制,确保“吹哨”有力。优化部门报到、领办任务、会商解决流程,畅通市、区两级职能部门联动协同渠道,确保任务第一时间认领、措施第一时间明确、问题第一时间解决。要加强统筹协调、督办指导,确保“报到”有效。定期对事项办理情况进行督办研判,加大对不担当不作为、推诿塞责行为的整治力度,督导各级各部门以高效务实的举措推动问题在一线解决、矛盾在一线化解,切实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