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2021年十堰市全民阅读活动22日启动 九大活动依次铺开

时间:2021-04-21 10:01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十堰晚报)记者 李强 报道: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为深入落实国家“倡导全民阅读、建设学习型社会”战略任务,在全市掀起“学党史,读红书,感党恩,跟党走”的高潮,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我市将举办“书香十堰·红动车城”全民阅读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经典系列阅读活动。

线上线下全面推进 全民共读全城瞩目

今年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将于4月22日正式启动。当天,将在茅箭区茅塔乡东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举行2021年十堰市全民阅读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经典系列阅读活动启动仪式,通过“演、颂、展、讲、读、荐+系列阅读推广活动”的模式,全面立体启动全民阅读活动,在全市形成“读红色经典,传红色基因,扬红色精神”的氛围。

为进一步扩大活动的影响力和覆盖面,明日还将同步开展全城共读大型直播活动,除东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外,市财政局、市烟草专卖局、湖北十堰农商银行、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将同步组织大型诵读活动,十堰晚报·秦楚网全媒体将进行5路直播,营造“全城共读”的浓厚氛围。届时,感兴趣的市民可进入十堰晚报微信观看直播,直播结束后,市民可通过秦楚网、十堰头条 APP、云上十堰 APP收看直播回放。

此外,十堰晚报·秦楚网还将同步上线“光辉百年·书香传承”答题活动,推出“全民接力·红动车城”互动 H5,市民进入十堰晚报微信参与活动,即有机会瓜分万元新华书店购书卡。

九大活动依次铺开 红色书香浸润全城

据了解,今年我市全民阅读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经典系列阅读活动将从4月持续至12月,九大主题活动依次铺开,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精彩纷呈,让红色书香浸润全城。

除启动仪式和全城共读活动外,后续,我市还将开展“百年征程心向党,书卷雅言颂中华”主题书展、“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红色经典图书联展、“与党同行,礼赞百年”好书新书推荐以及组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图书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推荐红色经典读物,传承红色传统。

开展流动图书车现场服务活动。举办现场阅读、咨询、办证和“学党史、读红书、阅中国”主题扫码阅读推广活动。

开展“不忘童心·童心向党”少儿主题系列活动。通过系列看红色书籍、讲红色故事、观红色影视、唱红色歌曲少儿活动,让少儿群体在朗读红色经典和具有鲜明时代感的作品中接受党史教育,增进对党的热爱。

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十堰讲坛”活动。开办党史学习教育线上讲座,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开展线上阅读活动。开办“星火燎原”红色故事汇线上有声书展播、“红色故事会——连环画里的中国共产党100周年”专题阅读、“学党史,读红书,阅中国”主题扫码阅读、“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宣传教育主题阅览、“红色书香竞赛”线上答题竞赛等活动。

开展寻找“红色领读人”评选活动。全城寻找具有特殊人生阅历和红色经典阅读爱好的领读者,以线上访谈、线下讲堂等方式,深度报道,号召干部群众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养成阅读习惯。

开展红色诗词大会活动。以红色诗词为主题,采取对决争霸的形式,弘扬红色经典和中华传统文化,在竞赛中感受中国共产党砥砺奋进的艰辛历程,在诗词盛宴中涵养正气、淬炼思想、升华境界、指导实践。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