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夜市用煤还是用气?市生态环境局郧西分局开展专项治理

时间:2021-04-21 08:32    来源:掌上郧西  字体:  打印  播报

“用煤还是用气?是否装有油烟净化装置?”4月19日晚上,针对省生态环境厅驻鄂北专员办近日对各级环保督察交办信访件办理情况现场监察反馈问题,市生态环境局郧西分局阮绪涛带领相关执法人员,深入小河夜市、富康路、东三街等地,实地调研检查夜市烧烤油烟专项治理情况。

在烧烤摊位现场,阮绪涛与业主亲切交流,主动当好生态环保“店小二”,仔细询问营业收入情况、烧烤炉具配置情况、烧烤油烟净化处置情况、餐饮废弃物及废水处理情况、燃气炉与煤炭炉烧烤口感区别等。通过实地摸排检查,小河夜市共有烧烤店40余家,其中开张营业31家,绝大多数烧烤店炉具落实了更为节能环保的“煤改气”措施,燃料由原来相对污染较重的煤炭更换为清洁能源液化天然气,从源头上大大降低了烧烤废气污染物产生量。废水接入污水管网进入城镇污水处理厂集中收集处置,餐饮废弃物定期收集处理。

针对现场发现的个别业主仍使用煤炭的问题,以及油烟净化装置安装不到位的问题,执法人员在坚持优化营商环境的前提下,要求业主按主管部门要求边营业边整改,落实油烟治理措施,使用清洁能源,安装油烟净化装置,减少夜市烧烤油烟排放量。

下一步,县生态环境局将联合城管部门,加大对夜市烧烤油烟的治理监管力度,督促指导烧烤业主落实环境卫生管理要求和有关规定,有效防治烧烤油烟污染,改善大气环境质量,着力为市民提供更加宜居、舒适、健康的居住环境。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