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以思想破冰引领“十四五”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04-20 16:43    来源:十堰市健康委员会  字体:  打印  播报

4月19日上午,市卫健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迅速学习传达4月18日晚胡亚波书记主持召开的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强调以思想破冰为引领,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谋划工作,突出实干苦干巧干,全面推进“十四五”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坚定护佑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市卫健委党组书记曹博主持会议并讲话,委主任彭力交流学习体会。市卫健委领导班子及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市委书记胡亚波在市委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胡亚波书记的指示,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及湖北省党政代表团赴沪苏浙考察总结交流暨市州党委书记座谈会精神的学习和领会,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创新第一动力、落实第一责任,一张蓝图绘到底,一茬接着一茬干,以更高标准、更高质量、更高效率出实招、求实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疫情防控、“健康十堰”建设等各项工作落细落实,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卫生健康保障。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胡亚波书记在市委常委会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市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遵循,坚持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结合思想上的困惑、工作中的难点,强化学习应用,寻找对策答案,切实提高创新思维、思辩能力,使全系统干部队伍的思想水平、能力素质符合新时代十堰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要按照市委常委会会议工作要求,清醒认识当前我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面临的形势及与上海、武汉等地在公共卫生补短板工作中的差距,进一步坚定危中抢机、转危为机的决心和信心,保持攻坚克难的精神状态和积极主动的工作状态,以更加坚定的政治担当,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积极为完成全年发展目标任务擘画清晰的“时间表”“路线图”,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形势催人进,机遇不等人。全系统干部职工要有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全面对标先进,查找自身不足,进一步解放思想,强化担当,加压奋进,迅速掀起奋起直追的新热潮,努力推动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要科学谋划“十四五”卫生健康发展规划,以打造区域医疗卫生中心为目标,精准研判卫生健康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找准问题短板,优化资源配置,创新体制机制,精准对向、精心谋划“十四五”,加快建立市强、县优、镇活、村实的高效优质的紧密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要精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优化“人物地”同防、多点触发预警机制等工作措施,加强常态化环境和重点从业人员监测,抓实抓细重点人员排查,确保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要全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加强全市疫苗资源统筹调度,进一步规范接种机构布局和管理,强化医疗保障,严格落实“隔日清”要求,严密监测不良反应,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有序,如期完成阶段性目标任务。

会上,委领导班子围绕市委常委会提出的工作要求和工作目标,结合各自分工,就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加快工作节奏、抓好工作落实等作了表态发言。

( 责任编辑:刘箫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