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茅箭区:蓄好年轻干部“源头活水”

时间:2021-04-20 16:3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万俊 郭正虎 报道: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培养选拔年轻干部,事关党的事业薪火相传,事关国家长治久安。加强和改进年轻干部工作,要下大气力抓好培养工作”。近年来,茅箭区坚持“信念为要、‘干’字为先、‘严’字当头”的理念,选好用好优秀年轻干部,蓄好一汪优质“源头活水”,为茅箭经济社会事业健康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信念为要,打造坚如磐石的定力。茅箭区始终坚持把党性教育贯穿于年轻干部培养锻炼全过程,提高党的理论教育在培训课时中的比重,组织年轻干部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现场教学,让党性教育入脑入心,补足精神之钙。强化对年轻干部的政治考察,将年轻干部对党的忠诚度作为第一标准,坚持在日常工作、谈心谈话中了解掌握干部的政治表现,深入工作一线、项目现场近距离跟踪了解干部,考察是否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重要情况深入把握、反复研究,准确研判年轻干部的政治方向和政治站位,确保年轻干部政治上可靠、思想上坚定。

“干”字为先,磨炼水滴石穿的韧劲。茅箭区不断强化年轻干部实践锻炼,注重“蹲苗壮骨”。将新录用的选调生一律安排到村任职两年,统筹选派区直机关年轻干部到乡镇街道工作,抽调优秀年轻干部参与优化营商环境、精准扶贫、项目建设、疫情防控、信访维稳等中心工作,让他们在基层一线开拓视野、转变思路、砥砺品质、增长才干。遵循年轻干部成长规律,加大使用力度,让他们在吃劲岗位经受历练、创造业绩。近三年来,共选派120名年轻干部参与重点工作任务、重大项目建设等工作,45名优秀年轻干部得到提拔重用,树立了崇实干重实绩的鲜明用人导向。

“严”字当头,锤炼清廉务实的作风。建立年轻干部定期谈心谈话制度,加强与年轻干部的沟通交流和常态化监督,坚持干部监督联席会议制度,强化各执纪执法单位的信息互通,对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运用提醒、函询、诫勉等组织手段“咬耳扯袖”,切实防止年轻干部“带病上岗”、“带病提拔”。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在从严管理的基础上,加强对年轻干部的关心关爱。认真落实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带薪休假制度、乡镇岗位津贴等,每年组织开展健康体检,以茅箭区心理服务中心为平台,为年轻干部提供心理咨询等服务。通过在政治上激励、生活上关心、待遇上保障、心理上关怀,进一步激发年轻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

( 责任编辑:黄循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