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市召开生态环境监测业务培训会

时间:2021-04-20 10:35    来源:十堰生态环境局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十堰市召开生态环境监测业务培训会

为加强监测能力建设,提高监测干部队伍素质,打造专业型监测铁军,4月15至16日,十堰市生态环境局举办了生态环境监测业务培训会,省生态环境厅十堰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十堰市生态环境技术中心,各县市区分局分管领导、环境监测站技术人员,第三方运维公司等80余人参加培训。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蔡光耀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环境监测人员不畏艰险、克难攻坚,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污染防治,实现了战疫和治污两役全胜。全面完成了各项生态环境监测工作任务,切实发挥了环境保护“耳目”作用,为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了有力技术支撑。、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减污降碳”总要求,深化环境质量监测和污染源监测,加快补齐生态质量监测短板,扎实推进生态环境监测能力建设,守住生态环境安全底线。要围绕确保改善环境质量的管理需要,凝心聚力推进生态监测能力建设,继续优化县区级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全力支撑污染防治攻坚。加强空气水质监测自动站管理,强化污染源监测管理,推进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要加强应急监测,及时有效应对突发环境事件。

会议强调,全体监测干部要刻苦学习,切实增强生态环境监测能力和水平。继续做好监测技术“大比武”,开展监测“三五”人才遴选,形成浓厚学习氛围,培养成长监测骨干、技术能手、监测拔尖人才。增强生态环境监测队伍职业理念,秉持爱岗敬业的事业情怀,坚持做到监测“严、真、细、实、快”。坚决防范违法违纪行为发生。要弘扬先进典型,锻造过硬作风,提升监测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4月15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国控省控空气站、水站运维座谈会,会议组织学习了《国家地表水自动站运维管理办法》、《国家空气站运维办法》及细则,传达了省生态环境厅《关于随州历山国控水站受到人为干扰事件的处理情况的通报》、《关于加强国控省控水站气站运维基础保障工作的通知》。各县市区分局和第三方运维公司作了交流发言。会议要求,要以案为鉴,落实责任,强化保障,加强沟通,杜绝人为干扰监测数据事件的发生。

培训期间,市生态环境局监测科介绍了全市年度监测工作安排,邀请十堰市生态环境监测领域专家对环境质量监测工作、污水监测技术规范、空气与废气监测技术规范、监测质量管理、监测记录及报告、噪声监测技术进行了讲解。

开展生态环境监测实地现场业务培训,监测人员按照安排独立完成现场废水采样、噪声监测。

开展监测技术讨论、监测技术答疑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