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湾区燕沟社区:社会治理出实招 “楼下说事”促和谐

时间:2021-04-20 08:20    来源:荆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十堰张湾一社区社会治理出实招 “楼下说事”促和谐  

荆楚网 4月19日,笔者从十堰市张湾区红卫街道获悉,该街道燕沟社区积极探索社会治理创新的新路径,在辖区各小区设立“楼下说事”,由下沉党员担任调解员,负责接待居民来访,听取小区居民反映问题和表达诉求,以群众乐于接受的方式把矛盾化解在家门口。

“走,我们找楼下说事评理去……”4月18日上午,十堰张湾区红卫街道远洋盛荟小区“楼下说事”现场,夫妻二人因琐事造成家庭矛盾,调解员通过与双方“唠家常”,用接地气的话语从中调停,成功化解了一例家庭矛盾纠纷,最终二人和好如初。

近年来,红卫街道积极探索居民自治在社区基层治理中的重要作用,融合下沉党员和志愿者的力量,不断创新居民自治模式。燕沟社区设立“楼下说事”,让小区居民能有个说话、评理、顺气的地方,调解员能及早地发现问题,有效地预防化解矛盾纠纷,有力地促进了社区和谐稳定。

截至目前,“楼下说事”共接待居民说事22次,听取意见建议5条,当场化解矛盾纠纷10余起,真正做到矛盾纠纷在萌化状态中化解,实现了“小事不出小区”的良好局面。(通讯员 郝钦扬)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