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茶店镇纪委“上访”变“下访” 化解矛盾暖民心

时间:2021-04-19 11:3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涂莉王汇张浈 报道:“老李,你反映的问题我们已经了解到,请你耐心等待,我们在弄清真实情况后会第一时间处理,并将结果反馈于你……”近日,郧阳区茶店镇神河社区居委会,该村包村领导王义辉正在接待来访群众,通过详细询问、认真记录,全面了解信访人的诉求和困难。

今年以来,郧阳区茶店镇按照区纪委相关要求,严格落实“书记接访日”制度,每周一镇党委书记或政府主要负责人在乡镇信访室坐班接访,包村干部、村党支部书记每周一在本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接访,确保把初信初访问题发现、处置在萌芽状态。

“我们与来访群众交心谈心,主动倾听他们诉求,能够当场答复处理的,直接给予答复或提出处理意见,不能当场处理的,责成有关部门及时办理,对情况复杂、涉及面广的重大疑难信访举报问题,提交党委会研究讨论解决。确保每位来访群众的合理诉求得到满意答复,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该镇纪委书记李勇表示,通过推行“书记接访日”,有效实现了矛盾纠纷化解快速化、高效化,真正达到了的良好局面。

据了解,郧阳区茶店镇结合领导干部下访接访工作,通过无遗漏全面排查,无死角政策宣传,精准解答,收集问题线索十余条,有效化解了潜在矛盾纠纷,保障群众切身利益。

( 责任编辑:黄循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