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湾区全面启动堵河十年禁渔护渔暨网格化管理工作

时间:2021-04-19 10:1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通讯员 陈斌 报道:4月16日上午,张湾区在黄龙镇狮子沟河域举行堵河十年禁渔护渔启动仪式。随着一声令下,全副武装的护渔队伍及公安民警分别登上两辆护渔巡查车和执法快艇,对辖区堵河流域全面开展护渔巡查工作。

2021年是长江流域十年禁捕的启动之年,为确保张湾区堵河水域十年禁捕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该区积极落实中央及省、市关于长江十年禁渔决策部署,健全监管机制,建立护渔队伍,为护渔人员配备统一服装和巡查车辆、警灯、通讯设备等装备,对禁渔执法全面实行网格化管理。

同日上午,该区还对护渔和网格管理人员进行了专业培训,随后组织区农业农村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公安分局等相关部门对禁渔监控平台和水产品销售市场进行了检查。该区表示,下一步要再提认识,再加力度,再强措施,不断创新工作方法,确保堵河水域十年禁捕工作禁得了、稳得住、不反弹,全面完成禁渔任务。

市农业农村局有关领导及张湾区政府分管领导和禁捕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及禁渔护渔启动仪式。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