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好样的!丹江口民警帮助农民工讨薪赢赞赏

时间:2021-04-19 09:16    来源:水都网微信  字体:  打印  播报

4月15日,湖北省丹江口市蒿坪镇的30余名农民工兴高采烈的领到了拖欠的工钱,对丹江口市公安局蒿坪派出所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的作风给予高度赞赏!

近日,丹江口市蒿坪派出所在开展的教育整顿活动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教育学习转化为行动自觉。4月14日,蒿坪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开展走访活动中得知,2020年5月份,辖区内的一家顺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聘用了蒿坪镇三十余人为该公司进行相关劳务服务,后因该公司业务等原因,公司工作人员在未结清一部分用人劳动报酬共计50200元的情况下全部离场,由于养家糊口心切,这部分农民工人多次索要工钱未果。

蒿坪派出所民警陈家齐获悉该信息后,主动介入,以“跟进处置、问题化解、宣传教育”为抓手,全力为农民工做好拖欠工资调解讨还工作。民警积极与该公司法人联系,通过电话、短信的方式向其宣传法律法规,督促其尽快将拖欠的50200元工资支付到位。经过民警不断的协调和宣讲,顺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答应并支付了拖欠农民工的工资。4月15日,蒿坪派出所联系到市劳动监察部门、镇政府和银行工作人员,在派出所会议室举行了工资集中发放仪式,经过近2小时的仔细核对发放,为30余名农民工发放了拖欠的工钱。

此次为辖区农民工解决了拖欠的工资,挽回了群众的经济损失,有力维护了群众的合法权益和社会治安稳定,丹江口市公安局在公安队伍教育整顿中,进一步发扬“公安当先”精神,靠前服务,主动担当,忠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以赴帮助辖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满足群众的新期待、新需求,为群众排忧解难。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