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群众点单 党员接单 郧西党员干部下沉村组办实事

时间:2021-04-18 08:43    来源:农村新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杨才华需要购买100斤化肥,魏尧响有150公斤洋芋种要销售,代金涛要购买新品种苞谷种3斤……”4月7日,郧西县湖北口回族乡坎子山村党支部接到群众需求后,马上安排党员志愿者接单处理。

群众点单、组织派单、党员接单,郧西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主阵地,广泛开展党史教育学习宣讲,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下基层、进村组,让党员干部实实在在为人民群众服务。党员沉下去,服务提上来。郧西8000多名党员干部、志愿者定期下沉社区村组,开展 “双报到、双报告”学习教育。

村社区党组织把报到的党员分别编入各个网格单元,根据党员个人特长和群众需求,具体做好党建指导、解决居民所需、政策宣传、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为及时回应群众需求,群众可以随时点单,发布个人服务需求,接单党组织根据“双报到”党员服务能力精准下单,“双报到”党员则结合自身能力主动接单。

贫困人员、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等困难群体,一直是“双报到”党员们重点关注的对象。郧西通过结对帮扶,主动对接认领,解决了他们的“微心愿”“小困难”,实现群众需求与党员服务无缝对接。

“全县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从实际出发,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郧西县委书记张涛介绍,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探索推行“菜单式”服务,着力解决困扰党员群众生产生活的突出问题,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质增效。(记者 肖敏、通讯员 杨洪霞、周显顺)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