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湾区统计局:履职尽责优化服务

时间:2021-04-17 09:42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李亮 报道:今年以来,张湾区统计局按照区委、区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措施,在优化统计服务上下功夫,在提升统计数据质量上下功夫,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开展优化营商环境相关工作。

切实担起统计职责。优化提升统计效率和方法,深入推进统计服务便民化,不断提升“互联网+统计服务”水平,推进统计事项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给企业降本减负。结合统计造假专项整治工作,通过加大统计执法监督力度,积极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围绕工业、商贸、服务业、能源、投资等主要经济指标数据,防范和惩治统计弄虚造假行为,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营造良好的统计法制环境。

鼓励企业进规纳限。充分挖掘市场潜力,鼓励达到限额标准的企业进入统计库。加强对新纳入企业工作业务指导,及时解决申报及报表中出现的问题,安排专人详细讲解各项指标审核关系和填写方法,提高企业申报效率,今年共新增“四上”企业15家。

积极与上级统计部门对接。及时掌握今年营商环境政策,做好汇报、落实和对接、培训工作,促进全区营商环境大改变。

( 责任编辑:叶岚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