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两处燃气管道完成迁改恢复供气

时间:2021-04-16 10:00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相关报道

扩散!燃气管道迁改,14日晚这些地方将停气15小时

记者直击六堰桥天然气主管道迁改施工:连夜施工 明火中作业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曾雨 报道:根据百二河生态修复工程建设需要,14日晚,十堰东风中燃公司对六堰桥、灯塔桥处的燃气管道及阀门进行迁改。经施工人员连夜作业,管道及阀门迁改施工于15日6时完成并恢复供气。

14日21时许,记者来到位于朝阳北路的灯塔桥处,只见施工人员正在挖好的坑槽中作业,为更换阀门做好准备。“这里要更换一套口径20厘米的天然气阀门,也是今晚迁改作业的第一步。”十堰东风中燃公司高级工程师、运营客服部技术主管陈东介绍,他们需要更换3个阀门,并对六堰桥处提前埋设的管道进行降压动火作业碰接。

据了解,六堰桥在百二河生态修复工程中要进行加宽,十堰东风中燃公司位于六堰桥上的一根口径20厘米的天然气主管道影响施工,需要迁改。陈东表示,六堰桥加宽后,会有专门的天然气管舱,届时管道还要迁入管舱。此次迁改更换阀门,也是为了下次迁改时减少停气的范围。

工作人员在一处碰接点进行降压动火作业。

在管道余气排空后,位于灯塔桥处的施工人员开始阀门置换作业。14日22时许,施工人员开始对六堰桥桥头预制的管道进行碰接。其中,在对钢管碰接时,为保障作业安全,采取了技术要求较高的降压动火作业。

“管道内天然气的压力会降低至规定值,与外界形成微正压,管道击穿后会有明火,作业人员会在明火中完成切割、焊接作业。”陈东告诉记者,这看似危险,实则是为了安全,管道中留有少量余气,与外界形成微正压,这样外界的空气才不会进入管道,不会引发安全事故。陈东表示,降压动火作业有一套严格的标准,对作业人员的技术也有较高要求,需要在符合规范的前提下将焊接技艺与管网管控完美结合。

据了解,受管道迁改影响,朝阳路、河北路、宜昌路、山西路部分路段近1万户民用及商业用户停气。为尽快完成阀门及管道迁改工作,公司出动了两组突击队,包括技术、调度、安监等人员在内,共计30余人。

经工作人员连夜奋战,六堰桥头干支线和节点阀门及灯塔桥阀门15日5时迁改完毕,经检漏、置换合格后,6时恢复供气。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