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胡亚波活动报道集

彭军在十堰调研宗教工作时要求

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提高宗教工作水平

时间:2021-04-15 07:45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周亚晖 通讯员 宋慈 报道:4月12日至14日,省政协副主席彭军率省政协调研组深入我市调研宗教工作及《湖北省宗教事务条例》实施情况,强调要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抓好《湖北省宗教事务条例》贯彻实施,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着力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市委书记胡亚波参加相关活动;市政协主席张歌莺,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沈学强等陪同调研。

彭军一行先后来到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十堰城区清真寺、茅箭区武当路街办铁三处社区,详细了解我市宗教工作开展情况及《湖北省宗教事务条例》实施情况,并与民宗工作干部、宗教界人士交流,听取意见建议。

彭军对我市相关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十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宗教工作,创新宗教工作体制机制,加强宗教事务管理,维护了宗教界合法权益,保障了公民宗教信仰自由。

彭军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要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以贯彻实施《湖北省宗教事务条例》为抓手,不断增强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五个认同”,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充分发挥民族宗教界政协委员作用,不断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睦、社会和谐,为十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智慧和力量。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