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二师兄”离家出走一星期 民警一路追踪上演“寻猪记”

时间:2021-04-14 21:3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记者 罗伟 通讯员 周绍杰 报道:郧西一村民养的两头大肥猪突然不见了踪影,是被偷了吗?民警一查,原来是“二师兄”离家出走了。

“警察同志,我的猪不见了,能帮我找找吗?”4月12日一大早,香口乡老龙庙村李某便来到香口派出所求助。

在派出所值班室里,李某神色焦急地告诉民警,4月6日他们从外面回来时发现家里养两头猪不见了,于是自己和妻子去找了一个星期也没找到。李某称他在同村村民的院子里发现了猪粪,怀疑有人将猪偷走了。

了解情况后,派出所教导员杨德君带领民警快速赶到现场,查看了周边公共视频,但未发现猪的踪迹。结合现场侦查到的情况,杨德君判断这两头猪不是被人偷走了,可能是因为主人一天没有喂食,加上猪圈不牢固,两头猪跑出来找食物了。

杨德君遂带领民警边询问周边住户边寻找。在寻找过程中,有两位村民告诉民警,5日下午曾看到一黑一棕两头猪出现在老龙庙村附近一处山扒上。民警顺着村民所说的方向继续寻找,在山扒旁边废弃的养殖场里发现了两头猪。经李某辨认,正是他家丢失的猪。在回家的路上,李某对民警说:“警察同志,如果没有你们帮忙,我们还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太谢谢你们了!”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