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谎称能破解网游“防沉迷系统” 中学生陷入连环套被骗几千元

时间:2021-04-14 11:4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谭祥军 报道:为防止未成年人沉迷游戏,很多游戏设置有“防沉迷系统”,一旦玩家连续玩游戏超过时长限制时,就会自动下线,这本来是为了保护玩家健康,防止其沉迷游戏的良好机制,却被骗子盯上了,并用来行骗,且让不少未成年人上当。

十堰一名16岁的中学生彬彬是某网络游戏的忠实玩家。由于游戏设置有“防沉迷系统”,彬彬每天放学后都不能玩尽兴。前两天,在网络游戏的公屏聊天里,有人发了个解封未成年人防沉迷系统的小广告。彬彬觉得这正和自己的心意,立马跟对方取得联系。对方称,先加他QQ,解封仅需100元。

想到能无限畅玩游戏,彬彬立马支付100元。不久,对方就又说,因为解封系统还需要支付200元更换身份证的费用,并且承诺,这项费用在后期解封之后可以退还。彬彬想到已经支付100元,就同意了,又转给对方200元。随后,对方又以支付生效费、审核费、退款费等名义,要求彬彬转账。彬彬先后向对方转账3000多元,防沉迷系统非但没有解封,对方居然把他拉黑了,彬彬这才意识到被骗,因担心被妈妈吵,彬彬也不敢作声。

第二天,彬彬妈妈发现其银行卡消费了3000多元后,经询问才知道彬彬被骗,随后报警。

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下称反诈中心)提醒广大市民,骗子们通常会在短视频、微博、贴吧等平台,以所谓“官方解绑”的名义打广告,吸引那些渴望畅玩游戏的孩子们上钩。反诈中心提示:骗子通过营造人设,诱导受害者点击链接,恶意绑定受害者账号,利用账号禁玩向其勒索财物,甚至是人身侵害。游戏防沉迷系统不可破解,“收费破解防沉迷”的行为都是诈骗!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