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主下水管堵塞污水从5楼溢出 孟沟小区物业:已协商解决

时间:2021-04-14 10:03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黎先生用雨衣盖在水池上。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王琪 报道:“我们家从去年8月开始漏污水,墙面都长小蘑菇了,现在厨房连饭都做不成,太闹心了。”4月12日,家住孟沟小区的黎先生向本报新闻热线8110110反映此事。

13日上午,记者来到孟沟小区黎先生位于4楼的家中,看到餐厅和厨房共用的墙上方有约3平方米水渍,水渍中间有些黑色霉斑和黄色小蘑菇。餐厅左侧墙面外翻,长蘑菇的墙面对面墙上也出现拳头大小的外翻。厨房最里侧天花板漏水,因正对着洗碗池,黎先生用雨衣盖在水池上。由于餐厅和厨房共用的墙面漏水严重,黎先生在地上放了两个桶一个盆接水。

“一般早中晚用水高峰漏水最严重,跟下雨一样,还伴有一股恶臭。”黎先生说,因漏水最严重的地方位于餐厅和厨房中间,他家每次都要等用水高峰过了才能做饭,洗菜洗碗还需要接水到厨房外进行。

这些污水是从哪儿来的?黎先生说:“我们之前怀疑是5楼下水道堵了,但5楼家中无人。后来我跟小区物业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去5楼看了,餐厅和厨房有约5厘米深的污水,水面上还漂浮着米饭和菜叶,但下水道到底堵在哪里不太清楚。”

记者联系到5楼住户,对方表示:“应该是6楼堵了,不然我家都没人住,怎么会一直有水流下去。我现在在外地,家里老人病危,目前没时间处理这个事,但之前我请亲戚去配合检查了。”

记者随后联系到6楼房主,当记者表明身份后,对方否认自己是房主。

黎先生家长蘑菇的墙面。

孟沟小区物业负责人庹先生表示:“之前我们派维修工人去检测时,发现是该楼下水主管道发生堵塞,4、5、6楼是他们自己重新外接的管道,主管道堵塞后污水就通过那根管道反溢到5楼居民家中。最好的办法就是通过1楼厨房管道进入主管道进行疏通,但我们与1楼住户协商多次,他们始终不同意。”

昨日截稿前,孟沟小区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已经与1楼住户协商好,下周一去疏通管道。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