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优化营商环境|市林业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承诺书

时间:2021-04-14 08:31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入推进优化营商环境“一号工程”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持续优化全市林业领域营商环境,十堰市林业局向社会各界郑重承诺:

一、推动落实“非禁即入”政策。对林业领域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建立清理隐形门槛长效机制,执行公平竞争审查常态化。

二、进一步优化重点项目林地许可。继续争取省对市重大项目使用林地指标的支持,全力保障疫后重振和民生工程使用林地供应,对重点项目所定需林地额做到应保尽保。

三、加强项目对接和主动服务。进一步加强建设项目中前期介入和指导论证,提高项目落地落实速度。及时避开各类自然保护地、天然林和公益林,必要占用且符合条件的,指导做好相关报批手续,促进项目落地落实。

四、营造良好投资环境。指导基层林业部门将工程造林、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林业资源调查等服务纳入政府采购,做好对社会化服务的技术指导,积极提供技术服务,引导市场主体参与林业建设发展。探索制定对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政策规定的有关优待服务清单。

五、强化服务企业。对经认定公布的重点龙头企业,落实国家和省林业部门在林地利用、政策性金融、林业财政补贴资金等方面的有关优惠和扶持政策。加大财政资金整合力度,为优势林业产业、重点产业园区、行业龙头企业争取资金支持。落实国家关于林业贷款中央财政贴息政策,加大贴息扶持力度,增强林业企业获得感。积极开展“双千”服务工作,为包联企业当好“店小二”,针对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难点、堵点、痛点”,积极争取支持,协调推动解决问题。

六、继续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推进2021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检查、结果公示。持续完善“一单两库一细则”,进一步加强检查结果运用,结合行政审批进行综合管理,对检查对象建立红黑名单制度,将红黑名单和奖惩规则与林业部门审批、监管、服务等业务流程相结合,依法依规实施信用激励、开展失信惩戒。除投诉举报外,对3年内新登记、信用高、风险低的市场主体降低检查频次和比例,优化林业行业市场环境。

七、支持重大工程建设松木安全利用。支持重大工程建设按照《关于工程建设项目征占用林地松木采伐及安全利用的指导意见》采伐利用松木。

八、引入考评机制。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积极配合湖北林业系统营商环境第三方评估,准确了解涉林企业营商环境,着力解决涉林企业反映强烈的问题,倒逼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十堰市林业局

2021年4月14日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