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眼看驾驶证审验要过期 这位男子从大洋彼岸打来求助电话

时间:2021-04-13 16:5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杨建波 通讯员 梁辉 报道:远在美国的姚先生因驾驶证审验快要到期,却无法回国办理期满换证业务,无奈之下从美国给车管所民警打来越洋电话,后在民警的帮助下,帮其办理了延期换领驾驶证业务。近日,姚先生通过微信向市公安交管局车管所民警表达了感谢。

3月30日,一个来自大洋彼岸的电话把正在睡梦中的车管所驾管民警惊醒。来电显示在美国,片刻犹豫后,民警接通了电话。电话那头用一口流利的普通话做着自我介绍,然后说明了打电话的原因。

原来远在美国的姚先生驾驶证马上到期,急需办理机动车驾驶证换证业务,由于无法回国,不能办理期满换证业务。几经辗转,他找到了市公安交管局车管所民警的联系方式。民警经过沟通确认信息,明白当事人的诉求后,告知办理驾驶证期满换证需要在本国进行体检,故不能委托办理,但根据情况可以申请延期换领驾驶证。

想到一两句话可能说不清楚,民警主动提出互加微信的方式,把申请延期换领驾驶证所需资料编辑好后,通过微信发送给姚先生。根据发送的内容,姚先生收集好相关资料,邮寄至本地亲友于4月6日联系办理业务事项。

民警审核完资料后,当即办理了延期换领驾驶证业务,解决了姚先生的后顾之忧。不到一周便办理好了所有业务,4月7日晚,姚先生通过微信向民警表达了感谢,称自己在国外,多亏了这些好心人的帮助,心里很感谢!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