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武当文物赴厦门参展安全回归

时间:2021-04-12 09:4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吕超 通讯员 王鸣 郑红梅 报道:4月10日下午,在武当山特区公安干警的全力协助、护送下,赴厦门市博物馆参展的5件武当文物安全回归武当博物馆文物库房。此次参展是新冠肺炎疫情之后,武当文物首次与国内大型博物馆的交流合作。

据悉,由中国文物交流中心、厦门市博物馆和中创文保科技发展(北京)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财神道—中国传统财富文化展”于2020年12月31日至2021年3月31日在厦门市博物馆开展。展览共展出138件(套)珍贵文物,武当博物馆共有5件明代财神站像参展,文物所呈现出的财神图像、财富符号及财富寓意,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引发公众的观展热情。下一步两馆还将共同推出线上展览,加强深度合作。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