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太和医院医疗质量安全提升典型案例荣获全国两项大奖

时间:2021-04-12 08:3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通讯员 李富军 报道:近日,由国家卫健委、湖北省卫健委指导,人民网·人民健康网主办的“2020年度公立医院医疗质量安全提升典型案例征集展示活动总结大会”在武汉举行。此次活动中,全国共提交1237个案例,太和医院护理部、服务质量管理办公室提交的2个案例成功入围,荣获全国两项大奖。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唐以军上台领奖。

国家卫健委副主任、湖北省省委常委王贺胜,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人民英雄称号获得者、湖北省卫健委副主任张定宇,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兼同济医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陈建国,人民网总编辑罗华,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院士,36家国家级专科质控中心主任,各省医政医管处处长,全国公立医院党委书记、院长代表以及学科带头人约800余位嘉宾出席会议。

近年来,太和医院党委高度重视医院护理工作和服务质量管理工作,在医院党委的领导下,护理部带领全院护理人员围绕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总体安排部署,推进护理质量安全、护理技术能力、护理专科建设和服务质量管理等持续、快速、全面提升。积极引入国际先进磁性理念,持续推行磁性护理,形成“安全、专业、尊重、高效、共情”SPREE磁性护理文化,倡导“没有开心的护士就没有满意的患者”;建立了以患者看诊流程为周期的六位一体服务质量综合评价体系,聚焦患者价值需求,改善患者就医体验,多次在全省、全国经验交流,全国50余家单位学习并推广磁性护理模式,荣获省医院管理优秀案例一等奖、全国优质服务大赛一等奖、中国医院管理奖银奖和铜奖、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全国医院擂台赛3项铜奖、国际质量创新奖等100余项荣誉,护理学科综合指数排名全国21位,磁性护理形成独具特色的护理品牌。

( 责任编辑:刘箫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