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供电公司举行“安全记心间,钓鱼防触电”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1-04-10 15:4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记者 杨天娇 特约记者 杨波 通讯员 郝金鑫 报道:“垂钓时要远离鱼塘旁边的电力线路,以防鱼竿误碰高压线,导致触电事故的发生……”4月10日上午,国网十堰供电公司在张湾区青年广场举行“安全记心间,钓鱼防触电”主题宣传活动,向广大市民尤其是垂钓爱好者进行钓鱼防触电安全宣传,进一步筑牢春季电力线下垂钓安全防护墙。

春暖花开,天气晴好,正是垂钓的好时节,为有效防止电力线下钓鱼引发触电事故,国网十堰供电公司认真落实春季安全大检查各项措施,组织公司员工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进行垂钓安全知识讲解,提高广大市民的安全意识。

当天上午9时30分,记者在现场看到,有不少市民在展台前咨询、了解安全知识。同时,工作人员还将宣传手册发放至位于张湾区的长平渔具店内。“这些年来,因钓鱼导致触电的事件屡有发生,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不仅接受过系统学习,平时也会在卖渔具时主动向消费者宣传安全知识,钓鱼本是一件乐事,如果不注意发生了危险,那就得不偿失。”十堰市钓鱼运动协会会长穆长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据悉,未来该公司还将持续加大垂钓安全宣传力度,组织人员走进学校、深入田间地头等,及时将安全用电、电力设施保护手册资料送到用户手中,向鱼塘业主和垂钓爱好者宣传高压线路下钓鱼的危害,提示钓鱼爱好者在选择钓鱼时主动远离或避让电力线路,从思想上提高警惕性,从源头上杜绝钓鱼触电事故发生,增强群众的安全防护意识。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