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为了吸引回头客,鸡汤里放“大烟苞” 农家乐老板被公诉

时间:2021-04-10 11:0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何利 通讯员 陈明亮 报道:“我就加了这一次试试,没想到就被发现了,真是人算不如天算。”近日,犯罪嫌疑人赵某因在自家出售的鸡汤中添加罂粟壳(俗称“大烟苞”),被郧阳区检察院以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提起公诉。

赵某本是一名农家乐老板,已经营了七八年,小日子过得有声有色。然而,平淡且充实的生活不仅没有让赵某感到满足,反而促生了冒险“尝鲜的念头。原来,赵某本想着用罂粟果熬水给妻子治病,但又怕和中药药性冲突,就没让妻子服用。他听说加了“罂粟再熬的鸡汤,回头客能把门槛都踩破,何不倒入自家出售的鸡汤里试试?结果一试,“阴差阳错”地被公安机关逮了个正着。

原来,那天来品尝鸡汤的食客中有一位有吸毒史。而更加巧合的是,当天下午社区工作人员刚好对有吸毒史的人员进行尿检抽查,这位食客尿检结果呈阳性。

此事让这位已戒毒20多年的食客大吃一惊,感到非常疑惑:“我都有20多年没碰那些东西了……”细心的民警从这里发现了线索,对同餐的食客统一进行尿检,结果都是阳性。通过倒查,最终发现问题出在赵某经营的鸡汤里,是“毒”鸡汤。

郧阳区检察院除了对赵某提起公诉外,还积极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协调沟通,依照《食品安全法》吊销了赵某营业执照,并对辖区内食品行业展开公益诉讼专项检查。同时,通过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知识科普、法律咨询等活动,有效打击食品经营违法犯罪行为,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