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三峡路项目最新进展来了!预计今年十月建成通车

时间:2021-04-09 18:56    来源:十堰广电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三峡路项目最新进展来了!预计今年十月建成通车

项目概算总投资近2000万元的三峡路镜潭沟大桥经过紧张施工,目前左幅桥梁梁板架设已完成,正在进行右幅大型预制梁的架设施工,预计大桥左幅桥面5月底具备通车条件。

Still1201_00000 (4)_副本

4月9日上午10时30分,三峡路控制性工程镜潭沟大桥右幅第四跨的桥梁架设正式铺开。记者在现场看到,箱梁运输车正将一片长30米、重80吨的预制箱梁缓缓运输至桥梁右幅的第三跨终点,然后由架桥机将整片箱梁运送至第四跨预定的位置进行固定。

Still1201_00001 (4)_副本

据介绍,三峡路镜潭沟大桥分为左右两幅,设计时速60km/h,每幅桥宽16.5米,全长277.2米。大桥总计安装90块预制箱梁,目前左幅的桥梁架设已经完成,正在安装护栏。右幅的建设也在快速推进中。

QQ图片20210409165330_副本

据介绍, 三峡路项目总投资概算14.9亿,设计为双向6车道,全长7232米,设计速度60km/h,道路起点位于三峡路与新疆路交会处,终点位于三峡路与武当路复线、车城南路交会处,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道,是连接花果片区和十堰主城区的交通要道。三峡路项目共建设3座桥梁、3处隧道及多处路面工程,目前桥涵、隧道、道路开挖回填等各项施工进展顺利,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0%,预计今年10月建成通车。 

03e4b5a18a75271f5ad2068912f4f92_副本

三峡路项目建成后,将大大缩短城区直线距离,缓解途经中心城区的交通压力,对于打通城区外环,构建“外部成环、内部成网”的交通网络,提升城市交通服务功能,拓展城市发展空间,增强城市聚集效应,具有重要意义。(十堰广电 全媒体记者 陈伟 王乾 特约记者 丁志华)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