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帮人要账还强行与欠款人家属同吃同住 这个逃犯被抓住了

时间:2021-04-09 17:2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罗伟  特约记者  鲍娓娓 通讯员 李勇 报道:男子为讲义气,帮朋友讨要债务,本想办件好事,却不料因为自己的冲动将自己“送”进了牢房。4月8日,张湾警方寻迹追踪、果断出击,成功在江苏省常州市将涉嫌寻衅滋事的犯罪嫌疑人刘某(化名)抓获。

4年前,刘某从老家来到了十堰城区上班,因为身边没有朋友一直觉得十分孤单,非常渴望能在当地结识几个朋友。因为工作关系,刘某认识了搞工程承包的张海(化名)。张海为人豪爽,经常请刘某吃饭喝酒,出手十分阔绰。

见张海经常用好酒好饭招待自己,而且有时还带自己出去唱歌,刘某觉得张海够意思,将他视为自己的知心好友。

2017年7月初,张海找到刘某,称有一个叫虎子(化名)的人向他借了10余万的债务,已经过去两年了,此人电话不接,短信不回,感觉对方想“赖账”,为了催促其尽快还钱,想对虎子“教训教训”,苦于自己一个人势单力薄,便邀请刘某给自己造势撑场面,刘某听后满口答应。

随后,张海与刘某签订索要欠款委托书,承诺欠款索要成功后,将支付一定的报酬,并当场支付1000元定金。

同年7月20日,刘某伙同三名嫌疑人张某某、李某、王某来到虎子位于张湾某小区的家中强行入住,与虎子的家人同吃同住多日,后刘某等人采取每日尾随,并使用高音喇叭喊话或播放侮辱性语音等方式骚扰虎子及其家人,时间长达22天。虎子和其家人不堪其扰,遂报警求助。

十堰市公安局张湾区分局刑警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展开侦查,很快将债主张海抓获,随后,张某某、李某、王某三人均被抓获,并得到了相应惩处。就在警方准备实施抓捕刘某时,其早已逃往外地,导致抓捕失败,后刘某被列为省级督导网上逃犯。

四年以来,张湾警方从未放弃对刘某的抓捕,始终坚持开展工作,仔细分析嫌疑人活动轨迹,多次到嫌疑人家中走访,晓之以理地做家属规劝思想工作,收集线索,研判刘某的逃跑方向。

在湖北公安机关“雷火2021”打击整治突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启动以来,张湾警方再次将刘某列为重点抓捕对象,重点开展工作,办案民警综合采取科技和传统抓逃相结合手段,对海量信息进行分析研判,全力进行攻坚。

经过近2个多月的连续奋战,4月5日,办案民警终于发现刘某的行踪,侦查人员综合之前累计的线索,对刘某的情况进行再梳理、再分析,经过进一步的信息研判,最终确认此人藏匿在江苏省常州市某地。

2021年4月6日,抓捕小组前往江苏省常州市,在当地警方的大力配合下,开展布控蹲守,经过两昼夜的连续工作,终于将嫌疑人刘某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已被依法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