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张湾在行动

时间:2021-04-09 11:1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2021年3月31日,张湾区组织区直部门召开政务服务工作推进暨培训会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通讯员 徐雪露  刘夏雪 报道: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及政务服务环境,全方位提升企业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近日,张湾区组织召开全区优化营商环境暨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工作业务培训会,涉及全区27个职能部门、9个乡镇街道(开发区)、107个村(社区)分管领导及业务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旨在更好的优化张湾区营商环境及政务服务环境,提升服务效能,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一号工程”的实施,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压实责任。全面对标省委30条、市委26条、区委36条措施,坚决落实营商环境“一号工程”,各部门从体制机制上抓好对标对表补短板工作,推动营商环境“升级迭代”,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企业的“发展指数”。

2021年4月8日,张湾区组织乡村两级召开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工作推进暨培训会

“一网通办”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是衡量政府职能转变、便捷服务群众的重要标尺。“一网”是基础,关键在“通”,落脚在“办”,通过开展此次系统培训,全区业务人员对政务服务系统平台的功能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既提高了操作技能,又熟悉了操作流程,为网上政务服务平台的深度推广应用奠定了良好基础。

此次会议,张湾区紧扣《湖北省优化政务环境工作方案》、《十堰市优化营商环境系列实施方案》主要精神,强力推进全区政务服务事项流程再造、高效办成一件事、创新行政审批改革、政务服务事项下沉等工作,不断完善区级政务服务流程再造、数据共享、业务协同,线下便民服务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加大创新探索实践,落实落地改革任务,切实打通政务服务为民便民亲民利民最后关键“1公里”,建设全区政务事项“1小时便民服务圈”,打造张湾区政务服务特色品牌,确保辖区企业和基层群众“一网、一门、一次”办成事,实现小事不出村(社区)、大事不出乡(镇)、难事不出区,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获得感、便利度和满意率。

营商环境建设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要致力于将张湾建设成为审批环节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投资环境最优、综合成本最低、企业群众获得感最强的全省营商环境改革开放先行区。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