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财政部门采取“三超”举措 确保融资担保服务“开门红”

时间:2021-04-09 08:39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通讯员 石采正 报道:市财政部门采取超进度推进工作、超标准服务企业、超渠道争取支持等举措,确保融资担保服务“开门红”。

一是超进度推进工作。一季度共为127家企业办理融资担保业务133笔,金额达3.69亿元,担保发生额同比增加10419.5万元、增长39.23%;服务企业户数同比增加52户、增长69.33%,其中累计办理“4321”再担保业务55笔18350万元,同比增加8250万元、增长81.68%;新落地“再担助力贷”业务办理26笔、金额3516万元。一季度已完成全年业务目标的41%。一季度末在保企业237家、业务298笔、余额85825.8万元,在保户数较年初增加48户,增长率25.39%,在保余额较年初增加8505.5万元、增长11%。

二是超标准服务企业。切实履行融资担保政府性、准公共性、政策性职能,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一季度新办理业务中小微企业占比达99.18%,比政策要求标准高出19.18个百分点。同时加大降费让利力度,收取担保费216.65万元,平均担保费率仅为0.58%,按原担保费率核算,帮助企业节省费用522万元。

三是超渠道争取支持。进一步深化与金融部门的合作,拓宽担保服务渠道。成功在一季度与中信银行达成合作协议,获得3000万元担保额度授信,将合作银行范围扩大至6家。提升兴业银行授信额度至1.5亿元,服务企业力度得到进一步强化。与工行、建行及县级金融机构合作正在稳步推进。加快推动“十堰市财政科技创新贷”(科创贷)设立工作,努力拓宽服务我市科技创新型企业渠道。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